close

(十八)

 

輕輕推開天台的門,孫彩瑛事隔一週,終於回歸到她的小天地。

 

她慢慢走到水塔旁的位置坐下,就像平常般拿出自己的畫具。安靜的紛圍,舒適的微風,這樣的環境令她靈感順手拈來,連她還未意識到的時候,某人的輸廓已經出現在畫簿上。

 

只是那人的面容越被自己描繪得立體,孫彩瑛就越急燥。她不斷看向天台大門,可是那人還是未有出現,離平常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是對自己感到失望了嗎?

 

想到這裡,手就自然地停了下來。孫彩瑛感到慌張,突然感覺一切都沒了意義。

 

就在此時,天台大門終於被打開了,名井南逆着陽光出現在孫彩瑛眼前。或許二人都不知道,自己在看見對方的時候,自己的笑容綻放得多燦爛。

 

只是孫彩瑛依舊裝作沒事人那般,又重新低下頭看着自己的畫冊。直到名井南靜靜的坐在她身旁,她才故作冷靜的說:「你遲到了。」

 

「因為我去了買這個呀。」名井南慢慢從塑膠袋裡拿出了一個奶油麵包及一盒草莓牛奶。

 

自己想吃的東西再一次出現在眼前,孫彩瑛不禁喜逐顏開,「你又怎麼知道的⋯⋯」

 

「今天是星期三呀。」名井南輕描淡寫地說出口,卻像在孫彩瑛的心上留下一記重擊。『原來她一直都有記住我的習慣呀⋯⋯』這個念頭一出,孫彩瑛莫明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加快。

 

「那我就原諒你吧⋯⋯」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孫彩瑛只是低頭拆開奶油麵包的包裝,倔強的說道。

 

「那你之前一星期的失約呢?要怎麼補償我?」名井南有些哀怨地看着孫彩瑛,那些天她每日都會走上天台,不是希望孫彩瑛給她一個答案,只是希望能再見她一面。

 

「呃⋯⋯」孫彩瑛抓抓後腦,她沒想過名井南會大膽提起上一個星期的事,令她有點措手不及。她想了想,最終還是撕下了一部份的奶油麵包,然後遞到名井南的嘴前,「這個分給你吃,不要生氣了。」

 

沒想到孫彩瑛竟會親手餵自己,令名井南臉上不禁染上紅暈。她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腼腆的吃了下去。

 

「那我就原諒你吧⋯⋯」名井南紅着臉,低下頭學着孫彩瑛剛才的語氣。其實她有點懊惱,孫彩瑛一個簡單的動作,就令她之前有的埋怨、失落一掃而空。好像有點太簡單了,但她就是為孫彩瑛這個動作而狂喜不已。

 

孫彩瑛看名井南臉紅的樣子,覺得可愛極了,令她不禁又想作弄一下對方。她猛的將畫筆塞到名井南手裡,「今天你來畫我吧。」

 

「欸?為,為甚麼?」沒有理會名井南的慌張,孫彩瑛相繼將畫具及畫冊塞到名井南手上,然後擺出一副無辜的神情,專注地看着她。

 

被孫彩瑛專注的視線看着,名井南的臉上越來越紅,偏偏她又沒辦法拒絕,只好強制壓抑住自己吵鬧的心臟,緊張地開始落筆。

 

孫彩瑛看着名井南因為自己不知所措的樣子,臉上不禁掛起滿足的微笑。這樣就好了,有她繼續在自己身邊,這樣就好了⋯⋯

 

---------------------------------------

夜幕降臨,周子瑜所在的處境卻沒那麼溫馨。正確的說,是周子瑜自己本人在生氣。

 

「所以說,憑甚麼要歐尼你自己一個人做這些?忙得你連晚飯都吃不了?」周子瑜向着默默努力的朴志效說。

 

今天晚上周子瑜就像平時般,又被朴志效媽媽邀請到她們家裡吃飯。只是當周子瑜到了後,唯獨看不見朴志效出現在餐桌上,令她相當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學生會的月刊出事了,朴志效正在趕工補救,連飯都沒時間吃。

 

「那現在已經這麼晚了,無謂叫他們出來呀。」朴志效一邊對摺月刊,一邊平心靜氣地和周子瑜解釋。月刊本來已經印好了,只是她拿一份回家看時卻發現有一處錯了,只好緊急重印。學生會的月刊自從去年起就保持着準時出版、內容豐富的口碑,是學生會的驕傲,絕不能在自己身上斷了。重印已經完成了,只剩下把它們摺成書樣,只是自己一個要摺上千本月刊,時間還是有點緊,只好放棄吃飯和睡眠時間了。

 

「那又不是你出錯,叫應該負責的人來做就好呀。」周子瑜是為朴志效感到不值。

 

「子瑜,重點不是誰錯了呀,重要的是做好這件事就好。」明白周子瑜的苦心,朴志效只好耐心地解釋。

 

周子瑜還想反駁,只是自己的手機響了,她才不得已先接聽,「喂,SANA歐尼?」

 

「子瑜呀,你在幹甚麼呢?我在等你打給我呢。」周子瑜看看時鐘,原來已經九點多了,已經到了她們平常的聊電話時間。

 

周子瑜看着手上動作不斷的朴志效,猶疑了一會才對電話那頭的湊崎紗夏說,「歐尼,我⋯⋯我明天原來有測驗,我今晚,應該不能和你聊天了⋯⋯」話一出口,周子瑜再次懊惱自己撒不了謊。學期還有幾天就完了,哪裡還有測驗,倒不如說真話好了。只是自己之前經常提起志效歐尼,SANA歐尼好像不太喜歡呀⋯⋯

 

可是湊崎紗夏沒有說甚麼,沉默了幾秒後就說:「是嗎?那你要加油喔,不要複習到太晚。」

 

雖然湊崎紗夏的聲音有點失落,但她沒有察覺到甚麼還是令周子瑜鬆了一口氣,二人告別後周子瑜收好電話,站在朴志效面前一手搶了她手上的月刊。

 

「這部份我全包了,你現在先下去把飯吃了吧。」說完,周子瑜還未等朴志效的反應,便埋頭手上的工作。

 

雖然是冷冰冰的命令語氣,朴志效卻感覺到很溫暖。她掛上周子瑜的脖子,在她臉上親了一口,拋下一句「子瑜,你最好了。」

 

周子瑜嫌棄地用手擦了擦臉,「行了行了,你快下去吧。」

 

雖然對周子瑜的動作表示不滿,但朴志效還是聽話的離開房間。只是她出去時,兩人都不約而同地笑着,並想着同一句說話:『這個傻瓜,真拿她沒辦法呀⋯⋯』

 

PNG 影像-CC7774684484-1.png

arrow
arrow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