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

 

不可否認,林娜璉真的頗聰明。為了避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她在之後擔起了指揮的角色,巧妙地將所有機動遊戲都繞過去,盡量帶領眾人去看表演,或是玩一些不太激烈的設施。當然,她沒有忘記自己答應過平井桃的事,一直不斷製造機會讓俞定延和平井桃獨處,自己則和名井南殿後。

 

現在她就在後面看着俞定延一邊走,一邊餵平井桃吃小食。不得不說,兩個人真的很匹配,只是林娜璉的內心有點複雜。兩年前的暑假,她和俞定延也曾經這樣在遊樂園裡瘋了一天,那時旁人也是這麼想的嗎?

 

「⋯⋯歐尼⋯⋯娜璉歐尼!」名井南的呼喚,令林娜璉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來。

 

「怎麼了嗎?」林娜璉看向名井南,發現對方正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

 

「歐尼你是在撮合MOMO歐尼和定延歐尼嗎?」

 

「啊,是呀,看出來了嗎?」林娜璉大方承認,她記得平井桃有說過名井南是知道她喜歡俞定延的。

 

「嗯⋯⋯MOMO歐尼有和我說過,只是本來我都不太相信,畢竟我以為你和定延歐尼⋯⋯」又來了,果然大家都這麼想我和定延的嗎?林娜璉心想。

 

「沒有啦,我和那個笨蛋沒甚麼的。更可況,你不覺得她們很合襯嗎?」林娜璉笑笑,指着前面在打鬧的二人。

 

「合不合襯也沒關係,只要是MOMO歐尼喜歡的,我都會支持她。」名井南看着平井桃微笑。

 

林娜璉有點意外名井南的答案,這兩人果然是感情很好呀。那俞定延呢?她其實從沒有正式得到過俞定延是否喜歡平井桃的答案。是喜歡的吧?要是不喜歡又怎會認識不久就可以逐漸取代自己的位置呢?想到這,林娜璉有點失落,但仍開口問名井南,「你說呀,怎樣才能令她們在一起呢?」

 

名井南哪會懂這些,如果她知道的話,自己也不會頹喪了這麼多天了。只是出於禮貌,她還是在腦中思索了一些從別人口中聽過的東西回答林娜璉,「嗯⋯⋯吊橋效應?」

 

「就是這個!」沒想到林娜璉卻仿彿被點醒一般,興奮地接納了這個答案。

 

「喂,俞定延!我和MINA累了,不如你和MOMO先去鬼屋玩一會兒,讓我和MINA去咖啡廳休息一下吧。」林娜璉大聲呼喊前面的二人,示意她們先到前面的鬼屋去玩。

 

「啊?那我們一起休息不就好了?」俞定延不解,為甚麼要分頭行動?

 

「不不,不要浪費時間,反正我和MINA都玩不了鬼屋呀,所以你們兩個去玩,我們休息,之後一起看巡遊,不就好了?」林娜璉說時還不忘向平井桃單眼示意,接收到訊號的平井桃也開口勸喻俞定延。

 

「對呀,我很想玩鬼屋呢,既然歐尼她們不能玩,那不如就我們兩人先進去吧。」平井桃的眼睛張得大大的,撒嬌意味十足。在她們二人的堅持下,俞定延也只好答應。

 

平井桃本來就不是一個特別害怕黑暗或鬼怪的人,如果要說的話,現在和俞定延十指緊扣走在鬼屋裡這事實更令她緊張。感覺到她手心不斷冒出的汗,俞定延不禁想取笑她。

 

「你真的有這麼害怕嗎?看你手心都濕了!放心吧,有我在這裡,不會有事的。」俞定延將二人牽着的手舉起來揮動,或不忘用另一隻手輕撫平井桃的頭,想令她放心。

 

看着俞定延又溫柔又帥氣的側臉,平井桃不禁紅了臉。她腼腆地點點頭,「嗯。」

 

只是話音未落,突然俞定延感覺到有人捉住她的腳,嚇得她不禁尖叫起來並拉着平井桃狂奔離開原地。看着之前一秒還在答應會保護自己的人,現在變成最驚慌的一個,平井桃沒覺得失望,反而覺得俞定延很可愛。

 

「哈哈哈,別怕別怕。」平井桃伸手摸摸俞定延的頭,學她剛才的語氣道:「有我在這裡,我會好好保護你的,哈哈。」

 

「啊!我只是一時被嚇到而已!」被平井桃這麼揶揄,俞定延有點掛不住臉。只是她剛想逞強,另一隻「鬼」便衝了出來,雖然她這次能忍着不尖叫,卻依然大半個人掛上了平井桃身上。

 

『好可愛呀⋯⋯』平井桃這麼想着,一邊擁着俞定延繼續向前,這間鬼屋可以永遠沒有盡頭嗎⋯⋯

 

d40d3b49-3186-4009-95b9-6e06e1796a06.jpeg

 

另一邊廂,無所事事的林娜璉和名井南最後選擇了去鬼屋附近的紀念品售買區閒逛。她們當然並不覺得累,剛才所說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讓俞定延和平井桃獨處的借口罷了。

 

兩人都有些心不在焉的在隨便逛着,似乎對那些紀念品不太有興趣。直至二人繞到一處空地,林娜璉就被一位年輕的女性畫師吸引。她是即場替人描繪畫像的畫師,不錯的畫功令林娜璉饒有興趣地坐在她面前,等待她為自己作畫。

 

林娜璉是滿心歡喜的等待完成品,名井南卻沒那麼自然。那熟悉的畫具,那類似的執筆方法,都令名井南想起那個坐在天台的身影,那個曾經專注地看着自己的眼神,那個因為自己的表白而消失不見的女孩⋯⋯想着想着,隱藏了一整天的負面情緒一湧而上,就連名井南自己都未有察覺到的時候,眼淚已經流了下來。

 

這一幕剛好被從鬼屋出來的俞定延和平井桃看到,嚇得俞定延立刻衝上前去安慰她。「啊!娜璉歐尼你對MINA做甚麼了?」

 

一直安坐在旁邊等待畫作的林娜璉一臉懵逼,卻還是先上去看名井南怎麼了,「我,我甚麼都沒做呀⋯⋯」

 

「不,不關娜璉歐尼事的,是我自己問題罷了⋯⋯」名井南嘗試微笑去表達自己沒事,眼淚卻不斷溢出來,她很想孫彩瑛,真的很想很想她⋯⋯

 

看見名井南這樣,俞定延不禁擁着她,任由她在自己的肩膀上哭。在場大概只有平井桃知道名井南是發生甚麼事了,她忍不住向名井南說:「MINA,你就忘了她吧,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可是我忘不了也不想忘呀⋯⋯」名井南的臉埋在俞定延的肩上,淚崩。

 

聽到這裡,俞定延和林娜璉也大概猜到是甚麼一回事了。只是她們有些驚訝,名井南可是校內數一數二的美女呀,竟然還會有人想甩了她?

 

「好了好了,不想忘就不要忘吧,慢慢攻略她就好呀。」林娜璉輕撫名井南的頭,溫柔地鼓勵她。放棄本來就不是林娜璉的性格,出來的建議自然也是這樣的。

 

「真的可以嗎?」名井南抬頭,紅着眼地看着她。

 

「她有明確地說明不喜歡你嗎?」名井南搖頭。「那就說明有希望呀!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裝備自己,然後讓她再也逃不出你的十指關!」

 

林娜璉的說話,令名井南燃起希望。或許孫彩瑛現在不喜歡她,但她願意等到她首肯那一日,即使要等多久都好。畢竟,她是真的很喜歡孫彩瑛呀⋯⋯

arrow
arrow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