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有一個成語,叫「味如嚼蠟」,形容的就是湊崎紗夏現在的情況。

 

現在她坐在大學飯堂裡,旁邊有金多賢,對面的是孫彩瑛和那個叫全昭彌的女孩,四個人一起吃着早餐。只是另外三人不斷說着她們高中的事,湊崎紗夏就像是一個搭枱的,完全插不上話。

 

全昭彌,據介紹是金多賢和孫彩瑛二人的學妹,因為明年會考這間大學,所以趁學校放假的時候拜託孫彩瑛帶她去參觀。想不到卻在門口等孫彩瑛來接她時,會碰到金多賢兩人,然後就順理成章的一併邀請湊崎紗夏去吃早餐。

 

只是湊崎紗夏能肯定這個全昭彌和金多賢不是純學姐妹關係那麼簡單。就憑二人相遇時那個相擁、沿路上那些自然的身體觸碰、金多賢對她的照顧,二人肯定有一腿。

 

湊崎紗夏不知自己為甚麼要坐在這裡,是為了印證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嗎?還是以為自己可以阻止金多賢和她親密?

 

「說起來學校附近那間早餐店還在嗎?我很掛念那裡的紫菜捲飯呀。」吃着紫菜捲飯,金多賢就想起高中時那懷念的味道。

 

「哪間早餐店?」全昭彌反應不過來。

 

「就是以前你們交往時經常去的那間吧?」孫彩瑛搭話。

 

還未等二人反應,她們就聽到「嗒」的一聲,湊崎紗夏原本準備放進口的炒年糕就這樣跌在枱上。

 

『交往?!!!!』孫彩瑛不經意的一句話,就像在湊崎紗夏的心裡投下了一枚原子彈。從來未聽說過金多賢有任何正式女友的,而全昭彌竟然是她的前度?!所以她是金多賢真正愛過的女人嗎?現在她們又見面了,會舊情復熾嗎?

PNG 影像-CB130912E14E-1.png

短短幾秒的時間已經有幾百個胡思亂想的內容在湊崎紗夏腦內產生,單單看着她們這樣面對面坐着,已經令湊崎紗夏妒忌到受不了,「我⋯⋯我想起我有事要找教授,我先走了。」

 

湊崎紗夏快步離開,甚至連路上有人和她打招呼,一向有禮貌的她亦視而不見。她甫踏進課室,便隨便找了一個靠後的位置坐下來,迅速趴在桌上。她現在只感覺到難受,她甚麼人也不想理。

 

只是你越渴求某樣東西,就越會事與願違,例如安靜;湊崎紗夏坐下不久,便感受到有人坐了在她旁邊,窸窸窣窣的在打開自己的筆袋這樣那樣的,害得湊崎紗夏更心煩氣燥。而事實亦證明,當你越不期待某件事時,它越會發生,正如當湊崎紗夏抵受不住抬起頭時,竟見到那雙美麗的單眼皮眼睛盯着她看。

 

「你在這裡幹甚麼?你又沒有修這科。」雖然金多賢的出現令她驚喜,但妒忌感依然侵襲着湊崎紗夏的內心。

 

「嗯⋯⋯可是我突然對這科很有興趣,想來旁聽欸。」金多賢可愛地笑着。

 

只是湊崎紗夏不買帳,別開頭冷冷地說:「你不用陪你的前女友參觀校園嗎?」

 

「歐尼,你是在吃醋嗎?」金多賢托着頭,好笑的看着湊崎紗夏。

 

「才沒有!」湊崎紗夏倔強地道。

 

雖然湊崎紗夏現在黑着臉,但金多賢卻發現這一面的湊崎紗夏也很可愛,她再移近一點湊崎紗夏身邊,牽過後者的手道:「但是今早我令歐尼你不舒服了嘛,我是該負起責任照顧你的。」

 

湊崎紗夏甩開她的手,堅決不這樣就被哄好,「不需要!」

 

「但我現在眼中只看到歐尼你欸⋯⋯」

 

毫無疑問,金多賢這甜言蜜語攻勢對湊崎紗夏相當奏效,她還是忍不住看過去金多賢方向,看她是否認真的。結果她看到金多賢微微笑地看着她,那近乎深情的眼神,還是令湊崎紗夏的心跳漏了一拍。

 

正當湊崎紗夏腦內組織着言語準備反抗,避免又跌入金多賢的陷阱時,卻見到金多賢突然搞怪地伸手將自己的頭撥去另一邊,「啊!沒有了⋯⋯」然後她又將自己的頭撥回湊崎紗夏的方向,「嗯,看到了⋯⋯」然後她再次撥到另一邊,「啊!又沒有了⋯⋯」

 

金多賢這耍白痴的行為,令湊崎紗夏不禁扑哧一笑,正巧金多賢又將自己的頭撥回湊崎紗夏方向,看到湊崎紗夏終於笑了,又立刻討好地說:「啊!笑起上來的歐尼更美麗了!」

 

湊崎紗夏強忍着笑意,嘗試擺出臭臉,「無聊!」

 

金多賢側着頭看着她,故意賣萌地道:「但歐尼你不喜歡嗎?」

 

喜歡,喜歡死了,只是湊崎紗夏還沒有勇氣說出口。她伸手用力捏金多賢的臉,「你這麼喜歡看,那你今天就保持這個姿勢上課吧!教授叫你你也不要轉頭看他喔!抄筆記也這樣抄喔!」

 

「沒問題!」即使臉被湊崎紗夏揉着,金多賢依然盡力擺出笑臉。

 

看她這個傻樣,湊崎紗夏笑着鬆開手,心裡不禁又泛起一陣甜蜜。

 

『但願有一天,你眼中真的只有我⋯⋯』

 

53f95c4e9258d1090bfdd1a8d858ccbf6c814d3f.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豆沙 SAIDA
    全站熱搜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