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

 

最近有一個傳聞,說一年級的周子瑜和前學生會長林娜璉正在交往,再次令無數少男少女痛心疾首。

 

事緣是這樣的,有人多次目擊到林娜璉和周子瑜一起吃午飯,周子瑜更親熱地餵林娜璉,令二人交往的傳聞不逕而走,成為近期的校園熱話。

 

然而當事人毫無自覺,依舊我行我素的享受這快樂的共晉午餐時光。

 

「子瑜呀,你的煎蛋捲看來很好吃,給我吃一塊吧!」學校花園的一角,林娜璉再次和周子瑜在那裡吃着午餐,張大嘴等待對方餵她。

 

周子瑜反反白眼,根本不想理這個人。初相識林娜璉的時候以為她是一個知心大姐姐,成熟穩重有智慧,但相處久了才發現是一個愛撒嬌愛纏人的小姐姐,如果不說周子瑜還以為自己比她大呢。

 

見周子瑜完全沒有理睬自己的念頭,林娜璉乾脆自己動手,強硬地將周子瑜原本已經差不多放進口的煎蛋捲,一手扳到自己口中,吃完還得意的向周子瑜笑笑,令周子瑜哭笑不得。

 

沒錯,別人所看到的「親熱」場景,多數都是這樣出來的。可憐的周子瑜,明明不想受人注目,卻又再一次因為其他人而成為眾人的焦點。

 

二人吃飽後就挨在樹旁一起用手機看電視劇,林娜璉被有趣的情節逗得嘻哈大笑,周子瑜雖然對有些詞語的理解不是很足,但亦會被林娜璉的笑聲感染,泛起陣陣笑意。即使周子瑜經常很嫌棄這個幼稚的小姐姐,但的確有了林娜璉在身邊,她心裡的抑鬱也逐漸散開了。

 

事實上兩人的緣份可謂來得恰到好處。周子瑜需要一個人來開解她陪伴她、林娜璉需要一個理由去避開平井桃及俞定延,兩人可以說是一拍即合,各取所需卻也是彼此的依靠。

 

「閉上眼,我有禮物送給你。」走回教室的路上,林娜璉學着男主角的語氣,重演着剛才電視劇的一幕,她向空氣獻上一吻,結束了這場戲。「你不覺得很浪漫的嗎?如果有人向我這麼做就好了⋯⋯」

 

周子瑜是覺得挺浪漫的,但她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林娜璉要這麼激動。她輕輕笑了笑林娜璉幼稚的行為,沒有回答。

 

「不如你對我這樣做一次吧!」林娜璉興奮的搖搖周子瑜的手臂,希望她配合自己的好戲。

 

周子瑜滿臉黑線地看着她,「這不是女主角生日才有的情節嗎,等歐尼你生日再說吧⋯⋯」

 

林娜璉扁嘴,用起童音開始撒起嬌來,「我這麼可愛你也不親親我嗎?」

0ffc769b-fb67-4bce-93ce-908e2a8009c9.jpeg

『這個歐尼到底是甚麼回事呀?!』周子瑜受到衝擊,只能勉強地笑笑。

 

「切,你真無趣。」見周子瑜完全不配合,林娜璉便徹底沒興緻了。

 

聽到這句說話,周子瑜沉默了。是自己真的太無趣了嗎?是自己太不懂配合別人,這樣會令到別人不喜嗎?她不禁又想到湊崎紗夏,依然想着到底自己是做錯了甚麼,才會傷到對方那麼深。

 

察覺到周子瑜情緒上的轉變,林娜璉立刻抱住周子瑜,「欸,歐尼只是開玩笑嘛!如果你不想BOBO我,那換歐尼BOBO你好了。」

 

說完,她就真的作勢要親周子瑜,後者被她逗得連忙笑着退避。「啊,我課室到了。我們明天再見啦,歐尼!」然後她便掙脫了林娜璉,一枝箭的跑回課室裡。

 

『這個令人不省心的孩子⋯⋯』林娜璉看着周子瑜笑着跑走的身影,眼裡還佈滿着笑意,只是當她轉身的時候,卻看到平井桃站在樓梯口靜靜的看着她。

 

林娜璉一怔,卻還是帶着笑意走到她面前,「MOGULI呀,你在這裡做甚麼呢?」

 

「我剛去完福利社,然後就在這裡看見歐尼了。」平井桃的聲音有點悶悶不樂。

 

「買了甚麼?有JELLY糖嗎?」林娜璉有點在意平井桃的心情,想盡量以輕快的語氣去感染她。

 

「嗯。」平井桃熟練的打開糖果的包裝,然後將一顆糖果放進林娜璉的口裡。二人的動作一起呵成,仿彿這就是最自然的事。林娜璉也被這種默契嚇倒,忘記了本來的台詞,二人就這樣一時無話,慢慢的走上樓梯。

 

「所以歐尼,她就是你這些天不和我們吃午飯的原因嗎?」首先打破沉默的,竟是平井桃。

 

「嗯?你說子瑜?啊,對呀,她可是個頗有趣的孩子呢。」沒想過平井桃會突然問她這個問題,林娜璉一開始有點驚訝。

 

「是嗎?我只知道她令到SANA哭得很厲害呢⋯⋯」平井桃依舊是悶悶不樂的聲調,看來有點不滿。

 

「其實她們二人之間有很多問題,未必是我們外人看得那麼簡單的⋯⋯」林娜璉只是平靜的幫周子瑜講好說話。

 

「所以你是寧願和她玩,也不和我們玩了?」平井桃忽然停下腳步,林娜璉踏高了一級才停下來,從高處看下來,就看見了平井桃仰着頭不開心的臉容。

 

「為甚麼非得從兩者之間選擇呀?你們全部我都很喜歡呀。」

 

「但你都只顧和她一起,都不陪我了⋯⋯」平井桃承認,她不喜歡看到林娜璉和周子瑜這麼親密。除了周子瑜的確傷過湊崎紗夏的心令她沒留下好印像之外,平井桃亦對她有種妒忌感。沒辦法,誰叫平井桃是天蠍座呢?對於自己看重的人,總會有種獨佔欲的。

 

林娜璉看着她委屈的樣子,反而笑了出來,因為平井桃真的太可愛了。她落到下一階級,輕輕擁住了平井桃,「我是想製造機會給你和俞定延嘛⋯⋯」

 

「不用了,我平時都有機會和她一起呀,歐尼你回來和我們一起玩嘛。」平井桃回抱着林娜璉,小聲撒嬌道。

 

「好吧⋯⋯」知道平井桃在意她,林娜璉內心是歡喜的。只是這陣甜蜜裡卻也帶着點點苦楚,明明想避開卻也抽身不了,平井桃呀,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