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

 

有一句說話,叫「上得山多終遇虎」。

 

孫彩瑛不算甚麼壞學生,只是閒來無事喜歡用各種藉口逃課到天台畫畫罷了,次數多到她都忘記了天台其實是禁止一般學生進入的。而這次好死不死的,她畫到一半感到餓了,打算到福利社買個麵包吃,卻在天台出來的時候迎頭碰見了出名嚴厲的崔訓導主任。還好,下課鈴剛打響了不久,還可以狡辯一下自己沒有逃課。

 

「所以說,你到底在天台做甚麼?校規不是清楚列明一般學生禁止進入天台的嗎?你是幾班的?」訓導主任在天台門口大聲訓斥着孫彩瑛。

 

孫彩瑛支吾以對,想着要不要乾脆裝成自己不知這條規矩,雖然他放過自己的機會不大,但記一個缺點總好過一直在這裡聽他怒吼。

 

「崔老師,是我叫她在天台等我的。」突然,一把熟悉的溫柔聲線響起,二人同時回頭,發現來人正是名井南。

 

「名井同學?為甚麼你要讓她在這裡等你?我記得她不是學生會的人吧?」名井南這種三好學生崔主任是認識的,只是她的說辭還不能令他信服。

 

「因為⋯⋯學生會接下來打算出一本關於校園各景的畫集,她是作畫者之一,我是帶她來看看環境的。」名井南說得誠懇,令崔主任有些少鬆動。

 

「畫集?為甚麼我沒有聽說過?」

 

「這是最近策劃的事,我們打算有一兩幅試驗品完成了才上報給學校知。崔老師,不好意思。」

 

崔主任不斷來回打量着名井南及孫彩瑛,只見名井南一臉誠懇自然,他決定放她們一馬,「那我就期待一下你們的成品,最好不要令我失望。」他別有深意的看了名井南及孫彩瑛一眼,然後離開了。

 

待崔主任終於走遠了,二人才鬆一口氣。孫彩瑛壞笑着看向名井南,「我甚麼時候答應幫學生會出畫集了?」

 

「你不答應也得答應呀,你想被記缺點嗎?」名井南沒好氣地向孫彩瑛說,然後走進天台。

 

孫彩瑛有些驚訝,追住名井南問:「啊?學生會是真的要出畫集嗎?」

 

「現在是不出也不行了,崔老師一定會跟進這件事的⋯⋯」名井南邊說着,邊坐到她們平常的位置,想起要怎麼向朴志效解釋,她就有點頭痛。

 

「對不起歐尼,是我連累你們了⋯⋯」孫彩瑛有點自責,自己闖禍,卻要整個學生會受累。

 

看着孫彩瑛抿唇自責的樣子,名井南就覺得心疼,她忍不住摸上孫彩瑛的頭,安撫她說:「不要緊呀,志效經常都說要試一些新東西,相信她會支持出畫集的。」嗯,應該會吧⋯⋯

 

「真的嗎?」孫彩瑛轉頭看着她,名井南微笑着點點頭。「好吧,我會負責任,好好幫你們完成的。」

 

「嗯。」孫彩瑛自信的笑容太耀眼,令名井南的心跳又漏了一拍。她趕忙收回手扭頭望向天空,害羞得又伸手去撥弄耳邊的碎髮。

 

「但是說真的歐尼,剛剛你突然出現為我解圍時很帥喔,我被嚇一跳了。」孫彩瑛突然開口,真心實意的說着。孫彩瑛見過跳舞時優雅的名井南,見過平常相處時害羞腼腆的名井南,而這是第一次,孫彩瑛看到如此帥氣的名井南,令她瞬間產生了安全感。

 

「說甚麼呢?」被孫彩瑛突然稱讚,名井南表示很害羞,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已經笑到上耳邊了。

 

「真的!又優雅又美麗又帥氣,應該有很多人會為你心動吧?」名井南的反應太有趣,令孫彩瑛忍不住想繼續調侃她。

 

「那你呢?你心動了嗎?」看着孫彩瑛靈動的大眼睛,不知怎的名井南竟然大着膽子的問了。

 

卻沒想到孫彩瑛突然湊前,兩人的臉只有一隻手指的距離,然後她邪魅的看着名井南說:「如果我說有呢?你會喜歡我嗎?」


特地壓低的聲調顯得特別誘人,名井南越來越快的心跳聲在自己耳邊放大了十倍,世界仿彿只剩下她們兩人。她看着孫彩瑛的笑容,「會呀」兩字就這樣脫口而出。

饒是孫彩瑛再少經驗,也能從名井南的神情看出此刻氣氛不對勁,她想拉開距離,結束這一個「玩笑」,卻被名井南伸手拉住。

「彩瑛呀,我喜歡你呀。」

優雅的名井南、害羞的名井南、帥氣的名井南⋯⋯現在眼前的,是深情的名井南。只是孫彩瑛沒有以往的驚喜,有的只是慌忙失措。

「Mina歐尼,抱歉⋯⋯」抽出被名井南握住的手,孫彩瑛選擇了逃避。

直到口中嘗到了苦澀的眼淚,名井南才發現自己在原地發呆了很久。她抬起頭嘗試抑制自己的眼淚,只可惜那個坐在水塔上詢問自己有沒有事的身影,卻不復存在。

 

6325268b51e256f96b1220a97406566f0671a564_hq.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米彩 MICHAENG
    全站熱搜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