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走廊上的一聲嬉笑聲,令孫彩瑛從發呆的狀態回過神來。她拾起畫筆,重新看着畫簿裡的雨點,卻怎樣也沒法再集中精神,那人哭泣的臉龐又在她腦中升起。

 

走廊再次傳來趕着回家的學生的吵鬧聲,孫彩瑛有些煩燥地「唉」來一聲,乾脆收拾自己的東西回家去。

 

孫彩瑛已經沒有上天台畫畫一個星期了,因為她怕遇到名井南,她還未有心理準備該怎麼面對她。結果孫彩瑛只能躲在放學後無人的課室裡畫畫,只是走廊太常有人經過,令她無法進入自己的靈感世界。

 

別人總說畫作可以看出畫家的內心世界,孫彩瑛近來的畫都是和雨天有關的,這正好印證孫彩瑛近來煩燥的心情。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煩惱甚麼,只是總感覺有些東西不見了,令她很不舒服。

 

孫彩瑛站在建築樓前煩燥地摺起外套的衣袖,接近夏天的濕悶天氣令她心情更差。只是她在摺袖的過程中瞟到那個標誌性的丸子頭,是她的好友金多賢。

 

金多賢就站在不遠處,若有所思地看着小花園的方向。即使她從未說過出口,但孫彩瑛卻時有發現到她眼睛裡的憂傷,只是她之前顧着自己的煩心事才沒有發現,現在一看卻很是明顯。

 

沿着金多賢的視線望去,原來是湊崎紗夏在小花園裡不停低頭走來走去,像是尋找些甚麼似的。突然,她停在花壇前面,下過雨的花壇泥濘特別多,湊崎紗夏伸手,似乎想不踏進去而拿些甚麼。

 

看到這,金多賢終於忍不住衝上前去,就在湊崎紗夏快因失去平衡而跌進花壇裡之前接隱了她。

 

「歐尼,你在找甚麼呢?要小心一點才行喔。」金多賢扶正湊崎紗夏身子後,一如既往地揚起笑臉問她。

 

「呃⋯⋯我不小心從課室窗戶裡跌了手鍊下來,所以就下來找了。」自從那天在圖書館裡分別後,湊崎紗夏就再沒有見過金多賢了。舞蹈社還未恢復活動,周子瑜現在亦會很自覺地來她的課室找她,所以這是那次之後二人的第一次對話,湊崎紗夏有點尷尬。

 

「手鍊?」金多賢幫忙四圍查看,發現那條純銀掛住「S」字母的手鍊就掛在花壇其中一朵花上,距離她們所在的人行道只有三四步的位置。金多賢沒有多想,二話不說的就跨進花壇裡,然後將手鍊拾起來交給湊崎紗夏。

 

「來,給你。」金多賢輕鬆的笑笑,然後將手鍊放在湊崎紗夏的手心裡。

 

「謝,謝謝你。」湊崎紗夏有些恍神,她沒想到那次拒絕了她後,金多賢仍然願意對自己好。

 

「不用客氣啦歐尼,很小事而已。不過我看手鍊上沾了些泥巴喔,歐尼你還是趕快去洗洗比較好,你不是很珍惜這條手鍊的嗎?」金多賢就像個沒事人般,繼續自然地笑着和湊崎紗夏說話。

 

「哦⋯⋯好的,謝謝你,多賢。」

 

「哎一古,我就說不用客氣呀,歐尼趕快去吧,我們下次見。」金多賢笑着和湊崎紗夏揮手,湊崎紗夏亦終於報以微笑。既然她都不介懷可以和自己當甚麼事都沒發生,自己也不用這麼小心翼翼了吧?

 

「下次見。」湊崎紗夏想通了,手鍊失而復得的喜悅亦終於湧上心頭,她興奮地和金多賢道別,然後小跑離開了。

 

只是湊崎紗夏從視線消失後,金多賢臉上的笑容亦逐漸褪去,只是低頭看着自己滿鞋子的泥濘。突然,一張紙巾出現在她面前,抬頭一看,是孫彩瑛。

 

「這不是你早兩個星期新買的鞋子,你很寶貝的嗎?」孫彩瑛看着金多賢,這句已經說明她看到了剛才的一切。

 

金多賢接過紙巾,低頭去擦鞋,「本來鞋子就是會變髒的呀,早些還是晚些有甚麼區別。」

 

「所以,她就是你這些天變得那麼沒活力的理由?」孫彩瑛依舊望着低頭擦鞋的金多賢問。

 

「那你這些天不到天台畫畫的理由是甚麼?」勉強擦幹淨了一點,金多賢抬頭問孫彩瑛。

 

孫彩瑛語塞,別開頭迴避金多賢的視線。她和金多賢不是不會說心事,而是二人都有默契不會逼問對方心事。等她們感覺想說了,對方自然就會待在自己身邊。這就是金多賢和孫彩瑛的相處方式。

 

金多賢移動到其中一張長椅,坐在那裡就像說我在等你告訴我那樣。孫彩瑛忍不了,終於還是在她旁邊坐了下來,向她開口說:「MINA歐尼上星期向我告白了。」

 

「然後呢?」金多賢似乎不是很驚訝。或者說,由她知道孫彩瑛經常畫名井南的時候開始,她就有這個預感。

 

「我逃跑了。」孫彩瑛呢喃,似乎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丟臉。

 

「但是,你是喜歡她的吧?」金多賢一針見血,問了一條孫彩瑛這些天都不敢想的問題。

 

「說實話,我⋯⋯不知道。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但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喜歡。」孫彩瑛知道,名井南和她其他的朋友不同,但是怎麼不同,她卻不太說得出。她只知道,她喜歡和名井南一起時的相處方式,她不想破壞現有的關係,所以她選擇了逃避。

 

「可是,這些天你很掛念她吧,所以才會這麼焦燥。」金多賢再次揭穿她。

 

孫彩瑛抿唇,沒有否認。

 

「唉,孫彩瑛你真是一個笨蛋。逃避有甚麼作用呢,只是在折磨自己和MINA歐尼罷了。搞不清自己的感覺可以慢慢去感受呀,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

 

「但這樣不清不楚的,不會令她難受嗎?」

 

「不能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只會更難受呀。」金多賢靜靜的看着前方道,不知到底是在說名井南,還是她自己。

 

「豆腐,你是喜歡湊崎學姐的吧?」孫彩瑛看着金多賢眼底的憂傷,還是問了出口。

 

金多賢苦笑,轉頭迎上孫彩瑛的視線,「你知道她是子瑜的女朋友吧?」

 

二人對望,一時無話。只見金多賢突然像收拾心情般站了起來,「回去吧!我發現了一間新店,他們的巧克力派很好吃喔。」

 

孫彩瑛看着這熟悉的笑臉,卻發現金多賢已不再像以前般,那麼天真瀾漫。大概愛情,真的會令人成長吧?「走吧。」孫彩瑛笑笑,跟着她站了起來。即使擔心,但孫彩瑛知道,自己可以做的,只是陪着她,盡力保護這個笑臉。

 

gTXZpXN.jpg

arrow
arrow

    DuSaN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